近日,贵州省林业产业联合会正式授牌了首批10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首批10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分别是:贵州景阳森林康养基地、息烽温泉森林康养基地、开阳水东乡舍森林康养基地、凤冈仙人岭森林康养基地、毕节周驿茶场森林康养基地、印江云上居森林康养基地、石阡仙人街森林温泉森林康养基地、水城野玉海森林康养基地、剑河温泉森林康养基地、兴义云屯森林康养基地。

  2016年,省林业局提出了“大生态+森林康养”林业经济发展新模式,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森林康养(试点)基地78家。主要有“公司+农户+基地”“公司+合作社+基地”“公司+国有林场+基地”和“公司+基地”等经营形式,并初步形成了山地气候型、山地温泉型、林茶复合型、民族医药型和林药复合型等森林康养模式。

  为持续推动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发展,2022年10月17日,省林业局下发了《关于申报贵州省森林康养基地的通知》,决定筛选一批符合森林康养发展政策、设施较好、产品特色显著的试点基地进行正式授牌,经过层层考核,最终首批10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榜上有名。

  省林业局外产中心负责人介绍,到2025年,我省创建森林康养试点县(市、区)10个,提升建设森林康养(试点)基地70个、森林康养步道300公里,森林康养年服务200万人次以上,构建比较完善的森林康养产业体系。(记者 王远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