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刘美伶)“开年义务植树是我们的老传统了,绿色代表希望,种下的是树也是希望。”28日是中国兔年首个工作日,贵州在省、市、县、乡、村同步举行了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贵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李盛林说,自己参加开年义务植树9年来,已经亲手种下了200余棵树。

  铲土、栽树、浇水、培土,一棵棵树苗就此“安家”。28日,贵州全省设义务植树点1469个,各级领导干部参加义务植树达13.8万人,植树118万余株,面积1.76万亩。

  贵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洪成说:“通过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贵州2015年开始举行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义务植树活动,多年来,贵州全省累计1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折算4.38亿株,有力助推了贵州森林覆盖率提升,为贵州生态改善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