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记者从贵阳南车站获悉,1月1日至23日18时,贵阳南车站累计发送货物2025车,发运9.3万余吨,到达货物11341车,共计54万余吨,货物高效流通劲头十足。作为贵州地区重要的铁路货运编组枢纽,自全国春运拉开序幕以来,贵阳南车站迅速响应,加强与企业、货主沟通协作,为春运期间各类物资运输高效顺畅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为确保各类年货及时送到百姓手中,贵阳南车站开辟春节生活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大米、食用油、调味料等生活物资实现精准保供、优先运输,取保受理、卸车、取送全过程高效运行,全力提升生活物资运输时效性。在为年货运输创造有利条件的同时,加强企业营销走访、运输对接,保障铝矾土、高岭土、硅石等大宗货物的发运,充分保障各类企业生产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安全运输,有效提高运输质量,该站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压缩各项作业等待时间,车流运行更加畅通;科学调整货场资源配置,优化装卸作业人员派班机制,货物装卸更加高效;充分开展风险研判,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关键环节、重点时段安全盯控,全站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为保通保畅作出贡献。

  与此同时,在做好管内货物运输安全高效的同时,该站科学部署,高质量开行贵州中欧班列、黔粤货物列车等,为贵州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冯倩)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