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供图

  中新网贵阳1月15日电 (周燕玲)记者15日从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立案审查调查省管干部51人,其中正厅级干部11人、区(县)党政“一把手”9人;贪腐金额千万元以上的15人。

  贵州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文胜介绍,2022年严肃查处高卫东、宗文等政治问题与腐败问题相互交织的典型;果断拔出刘文新、向红琼等“一把手”中的“烂树”;精准挖出七冶集团王生光、郑晴、刘昭义等国企“蛀虫”;从严惩处冉茂文、张文富等退休后还不消停的厅官。

  2022年,贵州省纪委省监委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减存量、遏增量,在信访总量、问题线索分别同比下降6.19%、16.3%的情况下,贵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5481件,同比增长6.9%;党纪政务处分14541人,同比增长4.2%;移送检察机关521人,同比增长9.2%。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贵州省纪委省监委还对贵阳清镇市流长乡“3·2”利民煤矿较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等责任事故,严肃追责问责;协助贵州省委推进茅台酒问题标本兼治,完成派驻茅台集团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等工作,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

  黄文胜表示,为防治“灯下黑”,制定了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带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由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市(州)纪委监委班子建设和业务工作开展内部巡视,精准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常态化打扫庭院,166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