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1月13日,贵州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开幕。

  记者会上获悉,今后五年,贵州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按照上述总体要求,今后五年贵州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保持经济增速高于全国、高于西部平均水平,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万亿元;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制造业增加值、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分别达到24%、52%和5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2%以上,区域创新能力赶超进位,15岁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年,力争成为全国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生态优势不断巩固,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4%左右,长江、珠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地位更加牢固,绿色转型取得明显进展,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城乡居民收入比下降到2.7左右,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岁左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