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11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30日从2022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2)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CNCC2022将于12月8日至10日以全线上的方式举办。

  CNCC是计算领域学术、技术、产业、教育各界宏观探讨发展趋势的年度盛会。CNCC2022以“算力 数据 生态”为主题,包括14场特邀报告、3场大会主题论坛、118场技术论坛等。CNCC2022将争取达成超过万人注册用户在线参会的目标,并面向全网非注册用户开放特邀报告以及计算领域从业者能听懂的科普、教育等论坛。

  CNCC2022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表示,CNCC首次以全线上的方式举办,不仅是为了最大化保障本届参会者权益,同时也在尝试一种新的组织模式,为更多因疫情不便移动的人们提供了参与的可能。

  “无论线下还是线上,CNCC‘聚’的主旨始终未变。”梅宏说,“‘如何为参会者带来最大的价值与收获,如何圆参会者相聚的心愿’是我们从筹备以来就一直在全力落实的目标之一。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CNCC2022打造成CCF(中国计算机学会)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与往届相比,CNCC2022的技术论坛覆盖面更宽,突出了行业化、企业化、大众化、国际化等特色;并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吸引230余名企业高层、精英参与90个论坛的演讲,企业专家担任主席的论坛达29个。

  CNCC大会主席王怀民介绍说,CNCC2022开幕式邀请美国计算机学会、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计算机学会、日本信息处理学会、韩国信息科学家与工程师学会主席线上致辞;特邀报告讲者阵容强大,包括1位图灵奖获得者、5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技术论坛内容涉及“计算+”、人工智能、芯片等众多领域的30个方向。

  CNCC2022每位注册参会用户可选择加入3个技术论坛微信群,直接在群内和论坛主席、讲者及业界同仁对具体的问题进行分析与辩论,让CNCC2022成为随时在线且可以随时发起专业研讨的盛会。为方便更多人实时观看大会技术论坛,CNCC2022组委会把近40场技术论坛放在晚间举行,并尽量安排同主题和技术方向的论坛错峰播放。

  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兼)毛胤强表示,作为主要承办单位,贵阳将借助举办大会的契机,与各方交流互鉴,探讨合作发展机遇,共挖大数据“钻石矿”,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高品质生活添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