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5日电 (岳旺)2022年7-10月,贵州共开工859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1809.9亿元(人民币,下同)。

  为抢抓《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政策机遇,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开展产业大招商。近期开工的项目包括:投资93.67亿元的开阳县中伟磷酸铁锂产业园一体化项目、投资45亿元的六枝佳顺焦化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投资40亿元的贵阳高新区新型动力电池新增投资及产业配套项目、投资40亿元的仁怀市唐庄酒业6000吨白酒生产项目、投资35亿元的瓮安县年产30万吨电池用磷酸铁生产线项目等。

  仁怀名酒工业园区一角 仁怀市投资促进局供图

  从产业类别看,十大工业项目406个,投资额1407.8亿元(占总数的77.8%);农业特色产业项目108个,投资额76.5亿元(占总数的4.2%);现代服务业项目317个,投资额277.8亿元(占总数的15.4%);其它产业项目28个,投资额47.8亿元(占总数的2.6%)。

  据了解,这批开工的产业招商项目,将有30%在2023年内投产,7成以上在两年内建成。未来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2600亿元,解决就业超过5万人,将有力地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投资促进局)将全力以赴抓产业,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同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贵人服务”力度,加强对企业的联系服务,以实干实绩开创多彩贵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