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8日电(记者 杨茜)  2022年国庆假日,贵州全省文旅市场平稳运行。

  截至7日17时,全省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文旅舆情。假日期间共接到有效旅游投诉1起,已妥善处理。

  据统计,假日期间贵州省民航进出航班累计545架次,进出港旅客5.02万人次;铁路进出列车累计2313趟车次,接送旅客32.95万人次,其中,高铁进出列车累计1959趟车次,接送旅客30.3万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量累计422.77万辆,出向车流量累计424.81万辆。

  节前,贵州省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市场工作的通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行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前谋划节假日工作。

  节日期间,贵州省领导深入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等文旅场所开展安全稳定督查督导。贵州全省文旅系统共安排2950名干部,对6465 个点位落实包保责任。开放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预约、扫码、测温等程序,认真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不大意、服务质量不降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