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日电(记者 杨茜)记者2日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贵州省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履行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地文旅部门扎实做好值班值守、游客服务和引导工作,保障游客的安全和健康,以优质的服务获得游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全省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

  贵州开放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级旅游民宿、KTV、网吧、文博场馆、密室逃脱等涉文旅场所,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

  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通过电话询问、暗访等方式,对部分地区文旅部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机构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全生产责任,以及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据有关单位和部门统计,2日贵州省民航进出航班87架次,进出港旅客0.61万人次;铁路进出列车333趟车次,接送旅客6.35万人次,其中高铁进出列车284趟车次,接送旅客5.95万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量66.78万辆,出向车流量69.38万辆。

  截至17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文旅舆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