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9日电 (周燕玲)国庆假期将至,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贵州倡导就地过节,并倡导本地游和短途游,多地还推出旅游精品线路、发放旅游礼包,提振旅游消费。

  为吸引更多游客入遵旅游,满足游客周边游、自驾游、亲子休闲游等深度体验游需求,推动遵义旅游提质增档。在国庆长假来临之际,由贵州省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与OTA平台共同推出的“醉美遵义”遵义市四条精品旅游线路正式在携程、同程、途牛旅游网、驴妈妈旅行网等平台首发。

  茅台解密、长征寻迹、播州乡愁、仡佬探秘、茶海漫乡……此次推出的线路产品以团队游为主,线路整合了遵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精华景区(景点)和各类体验业态,设计打造出以“醉美遵义·神秘赤水河”“红色圣地·人文之旅”“茶海漫乡·假日之旅”“仡佬秘境·康养之旅”等为主题的串联起遵义全市15个县(市、区)的四条跨区域精品线路。游客可在各大旅游网站APP开设的“醉美遵义行”专栏查询、预订或直接购买。

  为了让黔东南人在家门口就能快乐过长假,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各个旅游景区则为黔东南人准备了99元畅游施秉大礼包的国庆专属福利。2022年10月1日至10月7日,凡黔东南居民,凭有效身份证件可以99元购买价值1088元的施秉景区大礼包。其中包括杉木河景区、杉木河夜漂景区、㵲阳河景区、云台山景区。

  近期,贵州省内部分景区还发布了最新入园公告,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已对外发布恢复开园的公告,请各位游客朋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配合测量体温,主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扫描场所码,配合登记等,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进入景区。

  目前,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已恢复开放。因疫情影响,遵义会议会址于9月9日闭馆,按照相关要求严格采取全方位防疫措施后,于9月15日恢复开放,当前已开放遵义会议陈列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旧址等纪念地,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8时30分至17时。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9月29日起贵州热门景区梵净山生态旅游区将严格落实入园防控措施。梵净山生态旅游区每日将限制身份信息为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游客线上预约购票,限购区域随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中高风险区域动态调整。与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或近14天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区(县)旅居史的来(返)黔人员,不能预约办理购票,抵达景区游客将按照贵州省现有的管控政策落实核检、集中隔离等各项管控措施进行管控。(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