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在检车列车。 贵阳南站供图

  工人在检车列车。 贵阳南站供图

  中新网贵阳9月9日电 (杨茜 牛峻峰)9月9日13时许,一辆搭载着微波炉、洗碗机、饮水机等家用电器50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贵阳南车站管辖都拉营站驶出,经阿拉山口岸,开往俄罗斯埃列克特罗乌格利。这是贵州开出的第25列中欧班列,在贵阳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后,中欧班列“不停摆”,持续开行。

  “疫情以来,铁路上多方协调,对我们的货物加强消杀,减少接触,还能及时给我们把货发出去,解决了我们大麻烦。”对这趟中欧班列,供货商们这样说道。自2021年11月贵州省首趟“贵州-莫斯科”整列中欧班列成功开行以来,截至2022年9月,已有超过1200个集装箱的货物通过都拉营站运往国外。

  受贵阳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贵州省外贸物流受到冲击,中欧班列常态化的顺利开行,成为企业稳定物流供应链、拓展物流运输的重要渠道。

  都拉营站将货运作业人员、调车人员全闭环管理,减少非必要的交叉接触环节,加大对货物的消杀力度,对作业人员进行防疫培训,确保人员安全和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都拉营站货运班组深化互联网应用,建立无接触工作模式,实现多项业务线上办理,多措并举优化交接流程,运转班组对班列采取“优先接运、优先挂运”原则。

第25列中欧班列9日从贵阳驶出。

  第25列中欧班列9日从贵阳驶出。

  9月以来,贵阳多区域实行静态管理,为了确保铁路安全运输不受影响,车站及时发放防疫生活物资,对职工封闭管理,以站为家,加强现场作业盯控和人员防控管控,确保行车稳定畅通。

  下一步,贵阳南车站将进一步优化举措,持续畅通中欧班列、黔粤货运列车等通道,盯紧班列作业各重要环节卡控对接,强化各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为中欧班列“不停摆”常态化开行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