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9月6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6日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当前,贵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和最吃劲的阶段。贵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迅速的举措,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贵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外溢,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24时,贵州全省现有确诊病例8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4例。

  自2022年9月5日0时起,贵阳对全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9月6日,贵阳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发布关于开展静态管理的通告。

  贵州强调,要把扑灭贵阳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重中之重、当务之急,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把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在贵阳市范围内,绝不允许出现漏管脱管,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向其他市(州)和外省外溢,尽快“围住、捞干、扑灭”本轮新冠肺炎疫情。

  贵州明确,要充实流调专班,加强流调力量,提高流调质量,尽快查清新冠肺炎疫情源头、掌握接触链条,切实阻断病毒传播;要严格落实静态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为尽快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创造良好条件。

  贵州明确,贵阳市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做到极端负责、分级负责、层层负责,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坚决追责问责。

  目前,贵阳市已启动问责机制,南明区副区长严明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被免职。严明作为南明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分管领导,工作调度不力,导致全区9月3日至9月4日采集的102.79万份核酸样本送检滞后,其中一部分样本甚至未落实检测机构。

  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贵州还要求,高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重点项目建设要加班加点,重点企业生产要开足马力,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缺口补上来,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