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牵动人心,防控争分夺秒。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省委、省政府果断处置,各级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各界群众配合相助,目前贵阳社会秩序有序、居民情绪稳定,防控工作正科学有序推进,各方正倾力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

  疫情防控是惊心动魄的大战。此次贵阳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全省上下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迅速的举措,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迅速扑灭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关键要“快”。疫情防控,唯快不破,必须坚持以快制快,运用好“八步工作法”,全面加强应急指挥,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精准高效落实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人员管控等各方面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牢牢守住防止社会面扩散底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措施要“准”。科学精准,有的放矢,必须严密科学排查管控,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高流调溯源的速度、质量和人员排查的精准性,充分发挥重点场所“哨卡”作用,落实好扫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举措,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各级防控工作的精准和效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防线要“广”。全员出力、守望相助,必须凝聚合力,共同与病毒奋力搏击,医院、社区、学校等各级相关机构凝心聚力、倾力配合,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侥幸、不添乱,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战“疫”添力,为胜利出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并肩作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我们就一定能早日扑灭疫情,赢得这轮疫情防控硬仗的最后胜利。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