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日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贵州省湄潭县、凯里市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为建设主题日前成功通过中国科技部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在全国52个创新型县(市)中脱颖而出。

  中国科技部自2018年启动建设全国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贵州省科技厅结合贵州实际,深挖有基础、有成果的湄潭县、凯里市两地,按程序组织申报。

  在三年建设期满后,中国科技部组织专家评审、现场复核及综合评议后,湄潭县、凯里市成功通过科技部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

  此次创新型县(市)验收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验收通过是新时期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贵州省科技厅将积极指导和督促湄潭县、凯里市,结合自身建设主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打造各具特色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引领高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