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6日电 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清镇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搏击运动协会承办,贵州博克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在贵阳市体育文化公园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44支代表队的181名选手将在5天的比赛时间中相互切磋技艺、共同推动自由搏击运动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研究和反兴奋剂部副主任许猛在开幕式致辞上说,在贵州省体育局、清镇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省搏击运动协会统筹社会力量,经受了“筹办时间紧、防疫任务重”的考验,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如期举办,将开启我国自由搏击项目发展的新纪元。本次比赛不仅是运动员的一次全方位练兵、也是裁判员的一次集中演练,比赛将完全按照全运会的规格来高标准、严要求执行。

  本项赛事共设男子54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3公斤级、67公斤级、71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5公斤级、85公斤级以上级10个级别;女子45公斤级、48公斤级、51公斤级、54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3公斤级、66公斤级、70公斤级、70公斤级以上级10个级别,设个人赛和团体赛,采用单败淘汰制,比赛执行《K1世界自由搏击竞赛规则》。团体比赛录取前8名,个人赛各级别录取前8名,此外还设有“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奖”“最佳教练员奖”、“最佳运动员奖”“优秀裁判员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贵州省搏击运动协会主席李甫介绍,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在自由搏击项目成为奥运会候选项目的大背景下举行的第一场全国性高规格赛事,作为主管部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此次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赛事吸引了国内44个参赛单位报名,长期活跃在各大职业擂台和商业市场的知名俱乐部及明星运动员都报名参赛。今年6月建队的贵州省自由搏击队,此次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在中小级别中应该说有着绝对优势。

  来自贵州省自由搏击代表队的罗成好在夺下本次锦标赛54公斤级的首场胜利后说:“此次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在家乡贵州举行,感到特别亲切,为了这场比赛,赛前做了充分准备,特别是在体能方面进行了突破,刚才进行的是16进8的比赛,第一场打得比较拘谨,对手在场上的发挥也非常不错,自己的目标就是冠军。”

  今年28岁的罗成好曾是一名泰拳名将,曾斩获2017年IFMA世界泰拳锦标赛51kg冠军和2018年中国泰拳职业联赛54kg金腰带,后跨项自由搏击,并夺得了2019年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54kg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驻织金帮扶组组长李永强、贵州省体育工作大队党委书记杨子、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赵雪梅,清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筑蓉,清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华,清镇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兰大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搏击部项目主管段全勇、散打负责人王一丹,贵州省搏击运动协会主席李甫等出席开幕式。(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