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3日电  13日,2022中国贵州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交易会在贵阳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出席并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田富军,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光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2022贵州能博会以“绿色低碳·碳中和、创新引领·赢未来”为主题,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助推产业”为宗旨,为煤炭、电力、新能源等高端装备智能化新技术、新成果提供专业高效的合作平台,助力能源数字化转型,赋能能源产业升级,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能源局副局长徐光伟表示,当前,贵州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要求贵州“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为全省能源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全省能源行业对能源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对合作共赢的期盼更加迫切。全省能源行业将大力优化能源营商环境,为能源研究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良机;将借鉴各方成果,求解发展之问,更好端牢能源饭碗。

贵州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生产的矿用(履带式)孔口排渣装置

  贵州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生产的矿用(履带式)孔口排渣装置

  大会由 “十四五”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能源装备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论坛、采购交易、招商引资推介和重大项目签约等多场平行会议及论坛组成,来自中国移动、三一重装、徐工集团、中煤盘江、贵州高原矿机、贵州普沃夫、贵州誉创、贵州豫能、贵州省科学院电子工业研究所等能源企业和研究机构“闪耀”2022贵州能博会,参展、参会企业1562家,其中参展企业521家,展示面积60000平方米。

盘州市普沃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DQ型气动单轨吊

  盘州市普沃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DQ型气动单轨吊

  当天,在以“共谋共商贵州能源发展大计,共推共促我国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周宏春、中国南方电网总信息师余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分别作了《中国能源战略形势与低碳对策》、《全方位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发展战略的若干思考》、《新型电力系统与数字电网》、《煤矿智能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并对贵州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当天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