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7日电 (周燕玲)8月6日至8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协办的“建行杯”第八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

开赛现场。

开赛现场。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就今年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今年的互联网+与往届相比,呈现出多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参赛数量有了质的提升。项目数达2万余项,较去年增加1倍。二是金奖数增加,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高校参赛积极性,经教育厅研究,各赛道金奖数较去年有明显增加。三是项目选题更聚焦,项目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性得到进一步提高。四是赛事意义更突出,通过大赛持续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持续为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提供创新创业人才和技能人才支撑。

  活动伊始,贵州大学宋宝安校长在致词中表示,2023年,贵州大学将承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互联网+”和“挑战杯”大赛的引领带动,强化学科竞赛,培育一批优质项目并在国家大学科技园落地转化,真正实现以赛促创,实现高质量就业。

开赛现场。

开赛现场。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举办以来,大赛的规模和质量逐年攀升,已经成为贵州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本届大赛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以参赛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设立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大赛的举办,得到了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贵州大学的大力支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