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及家长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高考录取流程。 杨茜 摄

  考生及家长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高考录取流程。 杨茜 摄

  中新网贵阳7月20日电 (记者 杨茜)20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举行2022年高考“录取开放日”活动,来自贵州各地的26名考生及家长代表现场观看高考录取工作,并查询考生录取情况。

  考生、家长进入现场后,录取场工作人员罗鹰为考生和家长代表详细介绍了录取工作流程。高考录取工作从投档准备到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需经过计划组、技术组、招监办、领导组、录检组、宣传组及各招生高校共同完成。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工作。 杨茜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工作。 杨茜 摄

  “因为感到好奇来参加了录取开放日的活动,了解以后发现高考录取很多环节,有那么多人在检查审核,看完以后就很放心。”考生徐桓奕说。

  “妈妈,我查了,我已经被提档了,是预录取的状态,我看了排名,我肯定可以去学中医了。”在参观现场,考生秦熙媛在查过录取情况后,立马给家里人报信。她在现场查询得知,自己被贵州中医药大学预录取了,学中医一直是她自己的愿望。“我不知道可以在现场就查录取情况,刚才我还紧张到发抖,但是我现在好开心呀。”

  考生蔡隽同是和妈妈胡海燕一起到现场,怀着忐忑的心情,他们也查询了自己的录取情况。“得了得了。”胡海燕高兴地告诉记者,结果显示蔡隽同已经被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系预录取,并且排名靠前,录取应该是没有问题了。获悉录取结果后,胡海燕说:“安心了安心了,不用继续忐忑了。这次来参观录取工作,看到工作人员不仅严谨对待录取工作,而且重视保护考生的个人隐私。十分安心。也感受到了高考录取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

  通过高考录取开放日活动,让考生及家长代表详细了解高考录取操作流程,在现场看得明白、放得下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