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7日电 (周燕玲)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贵州启动仪式27日在贵阳举行,标志着广电5G在贵州正式开网运营,目前中国广电5G官网已上线并公布月租资费。

  作为首个国家级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贵州近年来深入推动智慧广电和广电5G一体化发展,高效开展广电700兆频率迁移和5G基站建设,率先完成广电5G核心网省级节点建设,实现广电5G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网间互联互通,成为中国首批放号运营的省份之一。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表示,广电5G是智慧广电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数字贵州、满足民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内在要求,要依法依规推进广电5G商用,为广大民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要加强安全防护确保广电5G安全运营,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贵州省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巍介绍说,公司已完成广电5G核心网贵州节点、骨干承载网的建设,同时完成广电5G运营支撑和客户服务系统、安全、业务等平台的建设,实现广电5G与三家通信运营商语音、视频、短信等各类电信业务的互联互通,试运行期间将与三家运营商建立紧密协作机制,确保广电5G尽快达到正式商用条件。

  据了解,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后,将充分发挥综合传输优势,加快形成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面向政用、民用、商用和工业用,创新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和精准化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6亿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4.28亿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