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智慧中心。杨茜 摄

  贵州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智慧中心。杨茜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7日电(杨茜 闫庆文)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日上午9时正式开考,贵州省34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考试。

贵州省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上显示的贵州各地考生情况。杨茜 摄

  贵州省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上显示的贵州各地考生情况。杨茜 摄

  2022年,贵州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47.8万人,除参加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以外,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有34.1万人。全省设90个考区,249个常规考点和11725个常规考场,818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249名专职防疫副主考,全省配备考务工作人员3.2万名。今年,还按照疫情防控和洪涝灾害应急要求,设置119个备用考点,配备备用考务工作人员5720人。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郝幸介绍,贵州省提出,2022年高考拟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四个目标。截至6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滞留省外的考生已经全部按期返回省内,今明两天正常参加考试。为确保在省外的考生能够正常参加考试和实现应考尽考的目标,贵州采取了提前摸牌情况,进行持续的跟踪对接,然后实行“一生一案”精准的施策。

贵州织金的隔离考场。杨茜 摄

  贵州织金的隔离考场。杨茜 摄

  在贵州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大屏上,记者看到贵州省织金县隔离考场内,一位考生两位监考老师,在隔离考点单独高考。

  郝幸介绍,截至目前,贵州省一共启用了一个备用考点的一个备用隔离考场,一名考生在里面参加考试,因为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他必须要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所以我们也是做好了相关准备,确保他能够正常参加考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