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6日电(记者 杨茜)  端午假期,根据各地报送情况,贵州省重点监测的119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超2万人次的有23家,其中镇远古城、天河潭景区、龙里中铁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接待量超过10万人次。

  端午假期,贵州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研判形势,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督促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全面落实属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假期游客接待工作。

  针对近期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通过景区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坚决防止文化和旅游行业出现重大安全问题。

  贵州各地纷纷推出以非遗文化爽心、欢乐假期爽游、靓丽花海爽眼、康养温泉爽身、城乡美食爽口、端午别样爽购体验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活动。

  贵阳市开展2022年“爽爽贵阳心体验·知行合一端午情”系列活动,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博物馆、文化馆、城市社区,举办包粽子、诵诗歌、观画展、看演出、听琴曲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节日,突出端午节文化,粽享欢乐时光。黔东南州镇远县举行端午祭龙仪式以及水上龙舟表演活动,并通过微信、抖音等公众号采取现场直播形式扩大镇远县端午龙舟文化节的品牌影响力。黔南州图书馆在都匀秦汉影视城举办“我们的节日——仲夏端午”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内容包含了“手工龙舟拼图”“端午诗歌朗诵”“古筝演奏”等,让广大青少年读者了解端午节的由来,熟知习俗涵义,传承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黔西南州兴义万峰林景区、马岭河峡谷景区、万峰湖景区、乡愁集市、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通过兴义旅游视频号、抖音号、线上直播联合持续开展了“云游”万峰林、一见“粽”情线上活动,同时开展线下“粽有情·粽享季”促销活动,对当地的布依鲜品肉粽等土特产进行促销。

  全省多个景区分别发布国有A级景区实行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提振文化旅游消费市场。

  根据各地报送情况,6月3日8时至5日17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疫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文旅舆情,共接到有效旅游投诉1起并已妥善处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