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4日电(记者 杨茜)2022年端午节假日,全省各地推出了一系列宣传中国传统节日、民族特色文化的活动,发布多项优惠措施。

  5月28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省内外用户发放1000万元“多彩贵州·助商惠农”文旅消费券,推出“动感户外控秘康体之旅、绚丽多彩休闲养生之旅、刺激酷炫舒心养生之旅”等多条避暑康养度假主题自驾游线路产品,打造推出一批新项目、新业态、新玩法,通过近郊游、周边游、自驾游、休闲游、度假游、康养游等方式,让省内外游客开心畅游多彩贵州,丰富打卡体验,提振文化旅游消费市场。

  贵阳市云岩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系列活动之‘贵州广陵派古琴’”主题音乐会活动;六盘水梅花山景区组织“端午祈福——梅花钟”“精灵包粽”特别活动;毕节大方县奢香古镇以“奢香故里--粽意大方”为主题,举办各类民俗活动及趣味活动,百里杜鹃举办“贵州省第七届速度轮滑公开赛”并推出“端午康养线路”,吸引游客前往消费;铜仁中南门景区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苗族绝技绝活表演等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活动;黔东南镇远古城举行传统赛龙舟风采展示活动,给广大游客带来最传统、最纯正的端午文化体验;兴义万峰林景区等开展了“云游”万峰林、一见“粽”情线、“粽有情·粽享季”线上线下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激发游客消费热情,帮助文旅企业纾困、带动市场主体增收、促进旅游经济复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有关单位和部门统计,6月3日,贵州省民航进出港航班231架次,进出港旅客2.38万人次;铁路进出站客运列车437车次,进出站人数19.03万人次,其中高铁进出站客运384车次,进出站人数17.48万人次。全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截至6月3日17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疫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文旅舆情,省文化和旅游厅未接到有效旅游投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