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2日从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获悉,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公布了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百名“优秀残疾人”、百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以下简称“双百优”宣传推荐活动)入选名单。

  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荐宣传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贵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讲好扶残助残故事,传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正能量,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理念,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自2021年底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初选、线上专家复审、线下评审会终审、贵州省残联理事长办公会同意后,最终产生了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荐宣传活动100名自尊自爱、自强不息、身残志坚、奋发有为的“优秀残疾人”、100名奋战在全省残疾人事业中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优秀残疾人工作者”。

  东京残奥会上斩获金牌的程和芳、杨秋霞等入选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荐宣传活动百名“优秀残疾人”名单。张琦、钟萍等入选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荐宣传活动百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名单。

  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还对外发布了“双百优”推荐活动主题H5及百名“优秀残疾人”、百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网络展示平台,旨在让社会大众格外关心残疾人、格外关注残疾人,共同推动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