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5月9日召开的新国发2号文件139项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上获悉,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139个重大工程项目,目前已有48个开工建设、总投资372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14亿元;预计今年全年开工建设69个项目,总投资约519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19亿元。

  在争取资金支持方面,截至4月底,我省累计争取到中央各项补助3244.53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474.24亿元,增长17.1%;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补助18.48亿元,增加9.29亿元,增长101%。

  在争取政策支持方面,目前已有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等12个部委(单位)出台了配套支持政策文件;中国农业银行、中国贸促会2个部门(单位)与我省签订了合作协议;科技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等12个部委(单位)近期将出台配套政策文件;工信部等11个部委(单位)近期将与我省签订合作协议;国家民委、中国人民银行等8个部委(单位)明确给予我省一些单项支持政策。(记者 王淑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