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日电(记者 杨茜)“五一”假日第四天,贵州省内多地天气晴好,温度适宜,群众出游意愿强烈。

  五一期间,贵州文旅惠民政策正式启动,推出了涵盖人文历史游、世界遗产游、科技创新游、红色自由行、美丽乡村游、健康养生游、休闲美食游等省内10余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

  越来越多游客在“贵州人游贵州”主题宣传活动的带动下,赴各景区深度体验,周边游持续火爆。露营、采摘、赏花、登山、骑行等体验式活动广受欢迎。

  “五一”期间,各地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不断推出“旅游+”产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遵义市汇川区举办“活化文化遗产 促进文旅融合”非遗项目进景区活动,向游客展示酿酒技艺、中医针灸技艺、藤编、古法造纸、古琴演奏、糖画制作等非遗项目,游客纷纷表示有看头、有尝头、有听头、有说头,激发了人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六盘水大河堡凉都花海景区举办百合花季+非遗文化艺术节;毕节香炉山茶园举办“乌撒烤茶杯”双手采茶大赛;龙里县油画大草原推出“九龙潭垂钓”“幸运大转盘”“一圈到底”等活动;乌蒙大草原举办“十方·云舍”环球食尚美味之旅;三都县推出水族传统祭祀、“水族双歌”大赛等系列活动,激发了游客探寻古老悠远文化的浓厚兴趣。

  据有关单位和部门统计,当日贵州省民航进出港航班142架次,进出港旅客1.27万人次;铁路进出站客运列车329车次,进出站人9.32 万人次,其中高铁进出站客运270车次,进出站人数8.23万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123.56万辆, 出向车流112.42万辆。

  全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