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6日电(记者 石小杰)26日,记者从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获悉,“神秘贵州——‘古生物王国’展览”入围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终评。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是中国博物馆展览界的最高成就奖项,被誉为博物馆展览界的“奥斯卡”。

  “神秘贵州——‘古生物王国’展览”系统展示了贵州9亿年地质史、6.09亿年的古生物演化史,叙事跨度之大、展览震撼性之强,在国内同类展览中极为少见。展览在活动初评阶段,在网络上拥有相当高的人气支持。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开馆后,“神秘贵州”展览也迅速成为贵州“网红”新坐标,成为民众喜闻乐见的打卡点,在网络与社交媒体中拥有广泛社会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共有39个项目入围终评,涵盖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东中西部地区均有项目入围。入围项目最终结果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向社会公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