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贵州省-韩国忠清南道友城暨农业技术交流研讨活动现场。 周燕玲 摄

  中新网贵阳4月12日电 (周燕玲)黄瓜单倍体诱导技术研究及应用、忠清南道水稻病虫害防治、贵州百香果产业现状及研究进展……贵州省外事办(省对外友协)和贵州省农业科学院12日以视频会议方式联合举办“贵州省-韩国忠清南道友城暨农业技术交流研讨活动”,两省道“云上”探讨友城及农业技术交流合作。

  自2016年贵州省与忠清南道结为友好省道以来,两省道不断推动优势互补、互惠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省道交流不断,2020年贵州省外事办(省对外友协)组织优秀企业参加韩国忠清南道优秀企业产品线上洽谈会,推动双方经贸合作;2021年贵州省外事办(省对外友协)举办中国(贵州)-韩国经贸及友城交流视频会议,推动两省道在辣椒、食用菌、茶叶等领域经贸合作。

  “2022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两地通过线上举办农业技术交流活动,有助于深化两地农业合作。”韩国忠清南道国际通商课课长洪万杓希望,双方以本次会议为新的合作起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

  贵州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周维佳介绍说,农科院自2017年与韩国忠清南道农业技术院签署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草莓、生姜等水果香料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人员互访,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新冠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双方还保持了连续的长效合作联系,期待通过这个交流平台,推动双方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农业技术务实合作。

  会上,贵州省农科院与忠清南道农业技术院的农业技术专家们围绕蔬菜、水稻、水果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

  “希望与忠清南道在辣椒、食用菌、茶叶、水果等农产品的品种改良、栽培种植、增值加工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贵州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说,2022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友好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山地特色农业以及生态等领域加强合作。

  在韩国忠清南道农业技术院院长金富性看来,发展农业对确保粮食安全非常重要,两国农业技术专家相聚云端,发挥各自优势探讨农业发展,可为两国现代化农业繁荣做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