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2日电 (周燕玲)4月12日,由贵州省外事办(省对外友协)和贵州省农科院联合举办的贵州省与韩国忠清南道友城暨农业技术交流研讨活动上,贵州省铜仁市与韩国忠清南道唐津市以线上方式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意向书,双方将围绕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多形式交流与合作。

图为线上研讨活动现场。

图为线上研讨活动现场。

  唐津市位于韩国忠清南道北部,北面临海,距离韩国首都首尔仅70公里,不仅农业、渔业发达,海洋资源、文化遗产也十分丰富。铜仁地处黔湘渝三省结合部、武陵山区腹地,是贵州向东开放的门户和桥头堡,同时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等。

  “新冠肺炎疫情给两国各领域交流带来了暂时的困难和挑战,但中韩各领域优势互补明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贵州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说,2022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友好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山地特色农业领域。

  铜仁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李世凡说,贵州省与忠清南道自2016年缔结友好省关系以来,双方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务实交流合作,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在省级友好交往的框架下,此次又推动铜仁市与唐津市建立友好城市合作关系,可谓是“亲上加亲”,也必将推动两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