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张伟)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自4月1日至20日面向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志愿者将参与现场秩序维护、扫码测温、重点场所及防疫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后勤保障等。

  近期,中国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此次招募旨在为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人员储备,建立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队伍,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民众防线。

  此次招募的志愿者需年满18周岁,思想政治坚定,具有奉献精神,品德优良;身体健康,本人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志愿参与志愿服务,能够就地就近参加志愿服务,医学专业人员优先;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

  有意者可登录“http://bm.qzy.gzyouth.cn”网址,点击“我要报名”,完善个人信息,按照要求据实填写报名。应疫情防控需要,参与上岗服务的志愿者,官方将提供岗前培训、购买保险、必要的疫情防护物资等保障,服务结束后还将发放志愿服务证书。

  志愿者具体服务时间、地点、岗位、人数按照就地就近原则,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进行安排设置。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将及时在“贵州志愿者”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请各位志愿者报名后持续关注“贵州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