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参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积极向大会提交提案,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从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一路走来,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收获良多。在每一次调研视察里、每一次协商议政里、每一份提案里……委员们倾注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见证并参与了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收获了履职的自豪和感动。

  走出闭幕会会场,委员们满怀信心向未来,纷纷畅谈参会感受和下一步履职打算。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回去以后,我们要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中广泛宣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积极争取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东部地区民营企业的支持,把国务院新给予贵州的重大政策机遇变成项目,实现新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回去以后我们将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开创贵州新的“黄金十年”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而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光奇: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的两会是一个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盛会,真是春天的盛会。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会议精神博大精深,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奋发有为、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林浩:这是一次凝聚共识、振奋人心的大会,回去以后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立足科技工作本职,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多做调查研究、多献睿智之言,为奋力开创贵州新的“黄金十年”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我们将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村办企业为抓手,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促进乡村生态、文化和旅游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