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0日电(记者 石小杰)10日,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第一届“中国-东盟国际养老产业论坛”在贵阳市白云区东盟教育小镇开幕。

  “东盟教育小镇是根据2021年10月贵阳市人民政府《东盟教育小镇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而建设的。”贵阳市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在开幕式上表示,小镇旨在积极促进贵阳市乃至贵州省与东盟国家在经济、贸易、旅游、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以“中国-东盟养老产业论坛”的举办为良好的开始,把白云区东盟小镇建成教育文化交流、实践创新、产业合作平台。

  本次论坛汇聚中国—东盟养老产业学术专家、行业专家和养老机构负责人等行业精英,与会者共同围绕“数智银龄—共建品质养老生活”主题,交流“银发经济”领域新进展、新成果,在养老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养老产业与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泰国高级医疗卫生服务与贸易协会主任Dr.Gengpong、加拿大原新不伦瑞克省财政部长Cathy Rogers、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新、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孙鹃娟、贵阳市乌当区爱玺养老服务中心院长马丁吉斯、贵州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刘晶维、塔普翊海(上海)职能科技有限公司CEO余海等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养老服务的发展。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表示,本次论坛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养老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共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切实做好智慧养老对外开放工作。

  论坛上,还举办了贵州省幸福里城市服务发展有限公司贵阳幼高专实习实训基地、贵阳市乌当区爱玺养老服务中心贵阳幼高专实习实训基地、国投健康(贵州)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贵阳幼高专实习实训基地、贵州贵铝现代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贵阳幼高专实习实训基地、贵州瑞颐鑫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贵阳幼高专实习实训基地等成立揭牌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