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8日电(贺杨杨)7日,中国驻东盟使团与东盟秘书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第六届三方可持续发展研讨会。贵州应邀在该会议上介绍大数据助推信息化精准扶贫经验。

  贵州省外事办协调贵州专家在研讨会作英文发言,从发挥大数据先行优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合理布局安排数据基础设施,有效推行大数据和实体经济结合、将大数据行动落实到教育、医疗等领域四个方面向研讨会作经验交流。本次系贵州首次应邀在该论坛作发言,希望贵州发展大数据的经验给东盟国家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参考,助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围绕落实消除发展不平等目标、减少数字鸿沟、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大数据服务可持续发展政策制定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东盟农村发展和消除贫困部长级会议主席诺埃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副局长白桦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东盟国家有关专家、学者等参会分享观点。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同步实现了快速发展和大规模减贫,为全球发展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也为破解发展不平等不均衡的世界性难题提供了宝贵经验;期待同东盟及相关各方共同努力,共促公平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和开放发展,更好惠及双方民众,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东盟使团与东盟秘书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三方可持续发展研讨会自2016年首次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受到东盟国家普遍欢迎,打造了南南合作新品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