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11月18日电 (周燕玲)多民族聚居省份贵州提出,“十四五”时期全省民族自治地方地区生产总值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度均不低于7%,民族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记者18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数据显示,贵州常住人口3856.21万人,其中各少数民族人口1405.03万人,占总人口的36.44%。

  近日,贵州已正式印发《贵州省“十四五”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规划》(简称《规划》),其核心战略任务和工作主线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注重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规划》提出,通过实施推动民族地区迈向现代化、促进各民族共创共享美好生活、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等任务,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强大的物质力量、社会力量、精神力量和政治力量。

  此外,《规划》突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这一基础性事业,提出深入持久开展“7+N进”活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和模范创建等抓手,推动形成贵州全省各地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新格局。

  同时,《规划》还提到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建立健全党统一领导、体系完备、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民族工作体制机制,让民族工作领域法规体系更加完善,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培养选拔机制更加健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