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11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贵州,天然饮用水产量从2015年的328.5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720.6万吨,占中国全国包装饮用水总产量的7.8%,排名上升至中国第3位,年均增长率达到17%。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增长至52.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5年增长50.7%。

  记者14日贵州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获悉上述消息。

  天然饮用水作为生态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蕴含着巨大发展潜力和能量。持续培育壮大贵州天然饮用水产业,是“十四五”时期,贵州充分发挥生态资源比较优势,走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打造中国全国绿色食品工业基地,助力工业倍增行动的重要选择。

  贵州省森林覆盖率已超过61%,有着量丰质优的天然饮用水资源。近年来,贵州省将天然饮用水产业打造成继“烟、酒、茶、药、特色食品”后的又一张特色产业新名片。

  截至目前,贵州全省共有700多家水企,初步形成了以“多彩贵州水”公共品牌为引领,本土品牌协同发展,中国知名品牌强势支撑的新发展格局。数据显示,目前“多彩贵州水”销售金额达到9亿元,带动全省天然饮用水实现产值超过80亿元。

  下一步,贵州天然饮用水产业将大推进“水+茶”“水+酒”“水+旅游”等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大力发展包装、物流等配套产业,努力打造“生态最美好、品质最优良、文化最独特、体系最完善”的中国天然矿泉水主产区和绿色发展新高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