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视频会议现场。 贵州省外事办供图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 贵州省外事办供图

  中新网贵阳11月10日电 (记者 杨茜)10日,贵州省与厄瓜多尔皮钦查省签署深化友城交流合作备忘录视频会议在贵阳举行。双方将在传统医药领域、旅游领域以及花卉产业上进一步合作。

  厄瓜多尔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2015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以来,两国合作发展速度极快,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果日益丰硕。2021年8月,双方就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培育健康、数字、绿色丝绸之路等新增长点,打造更多务实合作成果达成系列共识。

  2009年,贵州与皮钦查省正式建立友好省关系。近年来,双方友好交往日益密切。此次签署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将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致辞。 贵州省外事办供图

  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致辞。 贵州省外事办供图

  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表示,希望可以从三方面进行合作:一是深化传统医药领域合作。贵州省愿意为皮钦查省医生及护理人员提供传统医药培训,适时派中医专家赴皮省问诊,共建皮钦查省中医药中心;二是加强旅游领域合作。希望贵州与皮钦查省共享中厄两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红利,与皮钦查省建立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的友好关系,互学互鉴山地旅游发展经验,共同推动山地资源保护和山地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三是开展花卉产业合作。贵州希望引进皮钦查省先进鲜花种植技术及经验。

  皮钦查省作为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所在省份,政治、经济地位突出,是贵州省在南美地区重要友好省。

  皮钦查省省长帕冯说,作为“玫瑰之都”,皮钦查省在安第斯山脉的花卉种植有丰富的经验,希望可以在贵州省花卉种植方面分享经验,进行交流。我们很珍视皮钦查省与贵州的关系,这是皮钦查省走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借助贵州在传统医药上的大力支持,皮钦查省可以提升医疗能力。我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对皮钦查省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衷心的希望我们的合作是长期的、双赢的、可持续的。

  与此同时,皮钦查省项目方与贵州中医药大学启动“针艾黔行——中国·贵州厄瓜多尔皮钦查省2021年针灸临床技术研习班”合作项目。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表示,地方合作是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高度重视与厄瓜多尔地方省市的合作,期待在新冠肺炎后疫情时期,通过地方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厄友谊,更好惠及两国民众。他相信,此次深化友城交流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两国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农民减贫、中医药、花卉、生态、商贸、教育等领域的深化合作,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为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进一步增添助力。

  会上还签署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厄瓜多尔皮钦查省政府合作备忘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