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9月23日电 (记者 张伟)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暨职路黔行·筑梦丝路-建筑环境夏令营23日在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营,这也拉开了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的序幕。

  “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由贵州省教育厅出资,贵州项目高校实施。该计划每年资助至少100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到贵州开展短期交流研学。该计划旨在让参与项目的青年能通过交流学习,了解贵州、增进友谊,达到“知”与“行”的统一。该计划系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青少年交流品牌项目。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何秀黔表示,“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旨在更好地服务贵州省教育高质量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建设,助力“留学贵州”品牌建设。

  此次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暨职路黔行·筑梦丝路-建筑环境夏令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承办,贵州省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施。

  中国四所高校的16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将通过专题讲座、参观考察、研究讨论等方式,感知贵州少数民族建筑及少数民族文化,加深互动、增进友谊,促进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在文化、建筑专业发展、环境保护、人文旅游方面的交流。

  2021年贵州省共有17所高校实施“知行贵州”项目,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首批“知行贵州”计划项目高校之一。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说,学院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德国等海内外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留学生更加了解贵州、认识贵州,增进友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