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9月16日电 (记者 石小杰)贵州省2021年辣椒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省辣椒种植面积达570万亩,预计产量650万吨以上、种植业产值23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加工产值150亿元以上。

  记者16日从“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信息。

  贵州是全国优质辣椒的主产区,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近年来,贵州辣椒产业发展势头越发强劲,2020年,贵州省辣椒产业产加销规模全国第一,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共建的全国唯一国家级辣椒市场落户遵义。

  作为助推贵州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五届。9月25日至27日,第六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将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举行。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步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六届“辣博会”将围绕“生态贵椒·香辣天下”这一主题举办系列重要活动,加强省内外业界交流合作,共商产业发展。

  “第六届‘辣博会’将举行辣椒品种地展、外出邀商招商、中国辣椒品牌评选、网上辣博会、新闻发布会、项目观摩建设等活动。”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勰告诉记者,同时还将举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辣椒产业委员会年会、开幕式、展示展销、项目观摩、商务恳谈暨省市辣椒行业协会答谢活动、招商对接等主体活动。

  “小辣椒”成“大产业”,近年来,贵州省不断做大做强辣椒产业。目前,贵州省现有辣椒企业300余家,贵州朝天椒产业集群列入全国首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中国辣椒城已具备辣椒期货交割库的条件,“辣椒大省”迈步成为“辣椒强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