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28日向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发贺信,对贵州选手蔡丽雯在第16届残奥会女子100米仰泳S11级比赛中破纪录夺冠表示祝贺。

  在8月28日举行的东京残奥会女子100米仰泳S11级比赛中,贵州女孩蔡丽雯以1分13秒46打破世界纪录夺金,中国队王欣怡、李桂分获银牌、铜牌。

  蔡丽雯的金牌是贵州省体育健儿1988年以来参加残奥会获得的首枚金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贵州增添了光彩。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并通过代表团向蔡丽雯表示热烈祝贺,诚挚感谢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对贵州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衷心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各项参赛任务,中国体育健儿继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多荣誉。希望参加本届残奥会的贵州运动员,以蔡丽雯为榜样,奋勇争先,再创佳绩,为祖国增光添彩。

  1998年,蔡丽雯出生在遵义市汇川区一个普通家庭。两岁时,她因促进视网膜生长的血管停止发育而导致视力障碍,但这并没有影响她对水的热爱,每年夏天,父母都会带她去附近的泳池锻炼。

  蔡丽雯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2017墨西哥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最终获得女子100米仰泳S11级金牌、50米自由泳S11级金牌、400米自由泳S11级银牌。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荣获女子100米仰泳S11级银牌,并多次打破中国全国纪录。

  据了解,此次东京残奥会贵州共有7名残疾人运动员、2名教练员入选,分别参加羽毛球、游泳、射击3个大项的比赛。这是历届残奥会以来,贵州省残疾人运动员参赛项目、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游泳运动员刘道敏,羽毛球运动员杨秋霞、程和芳,射击运动员娄小龙是首次参加残奥会。

  8月28日,东京残奥会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赛事喜讯不断,中国健儿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在前四个比赛日中,中国代表团已斩获30金21银26铜,其中贵州健儿成绩不俗,已取得1金1银3铜的佳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