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贵州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检查组副组长罗鹰介绍高考录取工作流程。 刘美伶 摄

  中新网贵阳7月22日电(刘美伶 左玟雨)“之前心里很飘,很焦虑,但是今天看了高考录取现场后觉得很踏实。”这是考生代表陈天颖参观高考录取现场后的感受。22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举行2021年高考“录取开放日”活动,来自贵州各地的15名考生及5名家长“零距离”观看高考录取工作。

  录取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开展录取工作。贵州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检查组副组长罗鹰为学生和家长代表介绍了录取工作流程。

  罗鹰介绍,高考录取工作从投档准备到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需经过12项程序,由计划组、技术组、招监办、领导组、录检组、宣传组及各招生高校共同完成。

 

  许多考生之前不了解高考录取工作,现场参观后才知道高考录取的程序规范且严谨。

图为考生和家长代表观看高考录取过程。 刘美伶 摄

  “看了现场,觉得招录过程很专业、很严谨。”从安顺赶来参加活动的考生马霖说。虽然录取结果还没出来,但马霖觉得这次没有白来,回去后会给同学们分享高考录取的过程。

  对于考生来说,最怕出现退档的情况,对此,罗鹰说:“录检组的工作人员会对每一个被高校退档的理由进行核实,看退档理由是否合理,再进行退档操作。”

  陈天颖来自毕节市黔西市,在等待录取结果期间一直忐忑不安,看到高考“录取开放日”活动后,便立即报名参加。

  “老师特别耐心地解答了我的问题。”录取现场的工作人员为陈天颖解疑答惑,这也消除了她心中的焦虑。

  高考录取开放日活动是贵州省提高高考录取工作透明度,维护高考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之一。只有详细了解高考录取操作流程,才能让考生和家长看得明白、放得下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