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5日电 (周燕玲)“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简称,成就展)线下馆与线上馆(www.gzfpz.com)已于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需要前往线下馆观展的单位和市民,均可通过贵州美术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

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门口。瞿宏伦 摄

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门口。瞿宏伦 摄

  成就展是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之一,也是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重要课堂,展览已于2021年6月28日在贵州美术馆开展。展厅3000多幅图片、51个视频、120余件实物等记录了贵州脱贫攻坚的光荣历程和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的宝贵经验。

  成就展展览时间为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每日9:00—17:00。展览地点为贵州美术馆(贵阳市北京路168号)室外广场、馆内一层、二层。

民众参观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瞿宏伦 摄

民众参观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瞿宏伦 摄

  单位去参观成就展有两种预约方式,一是通过电话预约观展(预约电话:19985906576),需举办现场入党宣誓或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的需提前预约,二是登录贵州美术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个人参观成就展,需要关注贵州美术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

  此外,成就展讲解服务时间为上午的09:30、10:00、10:30;下午的14:00、14:30、15:00。每场讲解由3名讲解员共同完成,每周一不开展团队预约讲解服务,每场讲解原则可服务50至100名观众。

  入馆人员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佩戴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和贵州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馆。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被确定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不得参观展览;近14天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不得参观展览。

  记者了解到,成就展线上馆(www.gzfpz.com)也于7月1日正式上线,网上展馆的内容与线下展馆一致,运用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贵州脱贫攻坚的成果,广大市民可随时随地观看展览的全部内容。

  截至目前,成就展观展人数共计1200人左右。系统显示,有25家单位预约,数据统计目前预约的人数超过1000人,团队预约情况已有部分预约到8月份。

  参展的干部群众反映到,本次展览内容丰富、讲解详细,看了这次展览,内心有着极大的共鸣,真实的反应了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有多不容易,有实物、有故事、有图片,丰富的内容人回想起这段艰辛历程的点点滴滴。

  成就展由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乡村振兴局承办,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策划执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