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日电(宁南)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贵州将全面推广“结婚证、离婚证、社会保障卡、兽医执业资格证、渔业捕捞许可证、取水许可证、执业药师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生产许可证、烟草零售许可证”共11类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

  此次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贵州省烟草专卖局等八部门联合推广,最大程度支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11类电子证照是针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最密切的领域以及反映最强烈的堵点问题,梳理出的一批高频证照,充分发挥电子证照跨层级、跨部门、跨行业导向作用,通过减材料、减跑动、移动端亮证等应用场景在各领域实现最大程度便企利民。

  下一步,贵州还将持续推进更多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实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证照材料“免提交”、业务表单信息“减填写”、政务服务“移动端亮证”、电子证照到期提醒等四个目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