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4日电 6月22日,记者从贵阳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为展示贵州省、贵阳市的产业特色和优势,交流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经验,创新产业园区运营发展模式,探索新空间、新路径、新未来,业界知名品牌盛会——“2021第七届中国产业园区大会”将于6月29日至30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国内知名产业园区运营商的深度合作与交流,掀起贵阳市产业园区招商热潮,促进贵阳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助力实施“千百十”行动(市级主攻千亿级产业、区县主攻百亿级产业、有条件的乡镇主攻十亿级产业,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据了解,“中国产业园区大会”是中国产业园区领域的顶级峰会,大会每年定期举办,已成功举办六届。大会专注于产业及园区发展规律、路径和模式的研究,以提升园区的产业发展能力为核心,发现、寻找、分享产业园区的重要价值,以促进政府、产业园区、金融机构间的行业交流、经济发展为目的,是中国关注产业园区发展的政府、企业、投资界人士互动交流、分享经验的重要平台,是确立投资价值、助力产业发展的重要盛会。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贵阳市将以“千百十”行动和园区建设为契机,高规格谋划、高水平举办产业园区大会,力争促成一批知名产业园区运营商签约落地,实施产业园区的投、融、建、招、管、营,全力打造一批龙头企业牵引、企业单品突出的产业园区项目。

  “2021第七届中国产业园区大会”会期2天,主要内容包括峰会论坛、《2020产业园区年度报告》发布、方升产业园区年度榜颁奖盛典、圆桌对话、贵阳产业园区项目推介和实地考察、项目签约等。全国TOP100的产业园区运营商,优秀企业家代表和部分专家学者将参会,预计大会参会规模约200人。

  产业园区作为产业发展项目落地的重要载体,是新型工业化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没有工业化就没有现代化,没有新型工业化就没有高质量发展,贵阳市将“工业大突破”作为“强省会”的首要任务,争取以工业方面大突破支撑经济大发展,加快打造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贵阳正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拥抱世界。贵阳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盛会的举办,让贵阳市凝聚更加澎湃的“强省会”动力、明确步伐更加铿锵的行动路线图,集聚更多资本、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的同时,在新征程上担负起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