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2021中国(贵州)食用菌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23日至25日在贵阳举行,来自中国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食用菌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为贵州食用菌产业把脉问诊,助力贵州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以“强黔菌品牌、兴富民产业、让黔菌走向世界”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主旨演讲等。

  本次大会举办地贵州气候温暖湿润,森林覆盖率超过60%,年平均相对湿度80%,是最适宜食用菌生长的地区之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丰富多样的种质资源,2020年科研工作者在贵州发现6.3亿年前的真菌化石,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最早陆生真菌类化石。

  数据显示,贵州抓住“东菇西移”等机遇,强力推动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近4年食用菌产量年均增长51.4%、产值年均增长60.7%。2020年,贵州食用菌产量147.6万吨、产值184.7亿元,年均增速位居中国第一,总体规模进入中国前十。

  贵州食用菌增长潜力较大,官方已把食用菌列入贵州12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高位推动产业发展。目前,贵州食用菌年产1000万棒以上的规模化、标准化重点生产企业有115家,以食用菌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农业示范园区达30个。

  2021中国(贵州)食用菌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上,主办方举办了招商签约仪式,各方共签约项目29个,涉及投资额40.23亿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