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会议现场。 闫晨 摄

图为会议现场。 闫晨 摄

  中新网贵阳5月26日电 (闫晨)5月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数字经济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召开。贵州共签约项目144个,合同投资金额565.6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现场签约合同类项目21个,合同投资额169.9亿元,涵盖大数据融合产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等。

  此次签约旨在借助数博会平台,开展以大数据产业为主的招商活动,推介贵州优势资源和优良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黔投资,进一步推动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朝林表示,希望与各位企业家共同谱写大数据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贵州将打造更优的“贵人服务”品牌,一如既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朋友们在贵州安心、顺心、舒心。

图为会议现场。 宁南 摄

图为会议现场。 宁南 摄

 

  近年来,贵州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气候、能源、综合成本等优势,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大力建设“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目前投运及在建的重点数据中心23个,其中超大型数据中心11个,已经成为全国集聚数据资源最多的省份。此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年)》显示,2020年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超过15%,连续六年排名全国第一,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指数达到41.1。

图为签约仪式。 陶婉 摄

图为签约仪式。 陶婉 摄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贵州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不断强化对大数据企业的招商力度,强化与大数据融合的高科技企业招商力度,顺应了政府推动、企业联动的发展规律,正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会上,马雷推介项目共180个,拟引资规模1188.5亿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