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5月24日电 (左宇坤)5月2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 左宇坤 摄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 左宇坤 摄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邵波涛表示,中央网信办此次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与贵州的媒体朋友们共同参加“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就是希望大家能够亲身感受贵州大数据产业正在插上腾飞的翅膀的蓬勃发展,见证数博会举办的盛况。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冲表示,贵州省数字经济增速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1,数字产业异军突起,数据为融合发展持续赋能,在建成一批标志性数据基础设施的同时,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

  “今天的贵州,创新涌流、活力迸发,大数据发展风生水起,已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刘冲说,当下,数博盛会开幕在即,必将会让全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中国、聚焦贵州、聚焦贵阳。在未来几天中,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媒体朋友也将近距离观察贵州大数据的发展盛况,感受大数据蓬勃发展的实践成果。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贵州省主要新闻单位、网站、新媒体等20余家媒体的30余名编辑记者将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实地走访“中国天眼”、华为数据中心、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全程参与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现场与来自国内外的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对话交流,聆听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精彩观点和实践成果,宣传展示中国科技的巨大成就、2021数博会盛况以及贵州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