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十四五”时期,工行贵州省分行将持续抓好工行与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事项落地,力争2021年在净增额历史最高基础上再增长15%以上,全方位支持贵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当前,工行贵州省分行持续发挥国有大行头雁效应,以省委省政府“一二三四”总体思路为蓝本,唱响“多彩贵州”统筹推进贵州工行“一二三四”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全力助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发展。

  该行发挥工银集团“牌照+科技+资金+客群+项目”综合优势,联合省财政厅、金控集团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精准服务“四化”基金,深度参与搭建“四化”及生态环保基金信息管理平台,为“四化”拟上市企业提供“金融顾问+战略投资+资源引进”一揽子服务,现已初步明确超百亿元基金募资意向,总投金额超1500亿元,以更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四化”基金。

  与省工信厅等部门共谋发展,该行将在今年提供560亿元支持制造业、传统优势产业、地方特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等产业的储备项目茁壮成长,并以“产业基金+债转股+并购重组”释放投行业务在产业集群发展中的聚合作用,促进“强基铸链”,以更实的举措支持新型工业化。

  该行重点支持新型城镇化重大项目和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78个储备项目,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做好城市公共设施融资服务。同时,以“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对接服务“城区+乡镇+农村”的民生金融新需求,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新型城镇化。

  做好金融支持“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该行以旅游产业资本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场景,投入百余亿元支持“长征文化”等储备项目;推出多彩贵州特色存单和借记卡,设计完成“多彩贵州”主题信用卡,面向全球发行的工行“大美中国”品牌文化贵金属产品,助力贵州打响旅游知名度,以更新的方式支持旅游产业化。

  与此同时,该行实施城乡联动发展战略,以做大普惠金融为抓手,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以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为抓手,项目总投资上千亿元;用好农业产销智慧对接,把“黔货进军营手机APP”推广到全国各大战区部队,全力探索一条具有工行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之路。

  今后,工行贵州省分行将当好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标杆银行、服务贵州经济发展的主力银行、引领贵州金融机构共同发展的头雁银行,以工行智慧、工行力量助推全省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建设,扎实践行国有大行担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