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周燕玲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周燕玲 摄

  中新网贵阳4月11日电 (周燕玲)记者11日从“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贵州行”新闻发布会获悉,12位院士于4月11日至13日开启贵州行活动,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参与此次贵州行活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有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秦大河、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等12位院士。

  据了解,院士们将根据自己专业领域的优势,结合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高校、地方党政部门、中小学开展有关专题报告会,助力提升科学素养、了解科技前沿。

  此外,院士们还将深入毕节百里杜鹃以及乡村,就杜鹃基因库建设、产业转型提升、乡村振兴中的科技助力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就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中的技术咨询、成果转化应用、深化研究合作等问题与党政干部、企业科技工作者开展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向虹翔介绍说,此次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及院士们科技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彰显了科学家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

  近年来,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院士、专家200余人次赴贵州开展“院士专家援黔行动”,围绕贵州省脱贫攻坚、十二大特色优势产业、千亿级工业产业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技术咨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服务,为贵州脱贫攻坚以及“十年黄金期”快速发展做了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