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石小杰 摄
座谈会现场。 石小杰 摄

  中新网湖北鄂州3月26日电(记者 石小杰)3月26日,鄂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在与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代表举行的座谈会上表示,鄂州市委经过商量,决定邀请862名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回家”,医疗队员到鄂州的往返机票和食宿,由鄂州负责。

  “贵州鄂州,风雨同舟。”麻琦表示,鄂州人民是感恩的,这次贵州援鄂医疗代表团只是回鄂州的第一支队伍,接下来,鄂州市委会同贵州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安排。

座谈会现场。 石小杰 摄
座谈会现场。 石小杰 摄

 

  鄂州是绵延千年的历史古城,有着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现辖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国土面积1596平方公里,人口109万。鄂州依山傍水、毗邻长江,拥有大小湖泊133个,水域面积4.97万公顷,占市域面积的33%,是著名的“百湖之市”“鱼米之乡”。

  贵州鄂州、风雨同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先后派出9批援鄂医疗队、中医专家医疗队、防疫工作队,1443名最优秀的医护人才,支援湖北,其中有862人“战斗”在鄂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