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贵州省外事办供图

  会议现场。贵州省外事办供图

  中新网贵阳3月24日电 (杨茜 周燕玲)贵州省拟与厄瓜多尔皮钦查省在大数据和生态文明领域、传统医药领域以及花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4日,贵州省与厄瓜多尔皮钦查省召开合作交流视频会议。

  贵州省与厄瓜多尔皮钦查省自2006年开始友好交往,2009年正式建立友好省关系。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蒋红表示,贵州愿意继续加强双方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两省友好关系向前发展。贵州省外事办(省对外友协)愿与皮钦查省国际关系局携手合作,搭建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推动两地企业和各界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现场。贵州省外事办供图

  皮钦查省国际关系局局长奥尔特加说,我们希望双方通过探讨可开展务实合作,尤其在中医药方面,我们希望可以与贵州省加深合作。在旅游方面,双方也有非常大的潜力进行合作。

  皮钦查省位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与贵州省的地理条件相似,且均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与保护措施在国际上享有美誉。贵州省与皮钦查省进行友好合作对于贵州省保护生态环境、坚守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

  贵阳禾美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贵川认为,厄瓜多尔的玫瑰在中国市场非常畅销,希望与厄巴多尔的鲜花企业开展花卉染色技术、永生花生产技术的深度交流和合作,并引进厄瓜多尔的生产企业和种植大户,到贵州的土地上进行花卉生产。

  贵州省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罗惠宁表示,贵州拟为厄瓜多尔企业提供现有花卉土地和大棚生产设施,吸引厄瓜多尔企业落地发展。通过引进厄瓜多尔企业落地,技术引进,可加强贵州省花卉产业升级,增加贵州省花卉产业在国内和国际的市场份额,促进花卉出口贸易。

  蒋红向皮钦查省发出邀请,希望皮钦查省可以参加2021年生态文明论坛的线上活动,分享先进经验和做法,挖掘双方生态环保领域的合作潜力。大数据发展方面,贵州拟面对国外地方政府、高校开展大数据线上培训项目,内容涉及金融、经济、统计等领域大数据应用培训,并举办减贫经验分享讲座等线上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