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要闻>>正文
贵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3 11:21:02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3月2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贵州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时光辉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红民、刘捷、郭瑞民、韩德洋、傅信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出席会议。

  谌贻琴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和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视察贵州对政法工作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我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紧迫性,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纪律作风。

  谌贻琴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掌握总体要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坚持标本兼治,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对标目标任务,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环节,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要把准政策策略,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谌贻琴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强化督查指导,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推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时光辉在主持时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整体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贵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前,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我省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事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和驻点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权若青)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